食以栖饮

杂食主叶黄王喻,欢迎扩列。

【王喻】它必须是一辈子

校园paro小甜饼小短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就国民经济而言,2016年我国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0.5%首破50%,如此说来,我并不认为正方二辩的第三次发言有任何意义。”
喻文州站在辩论桌后,手指按在材料文件上,白色衬衣系到第一颗纽扣,鼻梁上少有的架了副眼镜,镜片稍稍反着光让人看不清他眼底神色,却能从嘴角弯起的弧度读出自信,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的势在必得。

“反方胜出!”主持人一锤定音,辩论结束。
赛后,主持人脱了帽朝喻文州竖了个大拇指,“厉害!”

对面的正方一二辩也隔着桌子朝喻文州一阵苦笑,“喻队,太厉害了吧,简直无懈可击啊你。”
喻文州玩笑地拱了拱手,“承让。”

喻文州是H大大二学生,理院的辩论队队长,自从大一进来便作为二辩横扫辩论赛,不论自己是否上场,校内校外每一场辩论会场场必到,无一缺席,辩论队的学长学姐们每次说到这儿,必定调侃一句,“和二年级的王杰希一样一样的。”
彼时喻文州刚从辩论桌上下来,摘下眼镜,一个抬眸对上那位学姐,礼貌性的一笑,“请问学姐,王杰希是…?”
那学姐被这不经意的一笑撩得一愣一愣的,待耳根爬上飞红才回过神磕磕巴巴解答一句,“那个,那个王杰希啊,他也很喜欢辩论的,以前带队的时候从不缺席辩论赛,和,和你一样… ”说完抄起文件夹飞也似的逃出礼堂。
喻文州只得揉揉额无奈的慢慢收拾东西离开。

“喻…喻文州学长!”蓦地一个脆生生的声音把喻文州拉回当下,穿着制服的小姑娘拦在他身前,比他矮上一个头,两手攥着的信封上冒着粉红泡泡,和小姑娘的脸颊一样。
“你好…”面对小姑娘,喻文州是十二分的不知所措,不是没被表白过,是被表白了百八十次还没学会如何优雅的拒绝,这就很尴尬了。于是他抬起手,食指点在太阳穴上,眉梢全是无奈,开口,“文学院的顾悦雯,是吗?抱歉,据我所知我们系有人中意你。”一语毕,脚下毫不停留,迈着步子就走开了五六米。
没走多远,带着缓风的手落在肩上,喻文州脚步一顿,半侧过头微笑,和身后那人的大小眼对视一瞬,“杰希,你来了。”
错开半个身位,王杰希被这笑怔了怔,学姐诚不欺我,喻文州这个人,即使辩论能力没那么凶残,就凭这样一个笑容,也一样够他横扫四方了。
“文州,刚才拒绝的说辞够尴尬啊?不像你的风格。”王杰希朝前和喻文州并了肩,才开口问话。
“不好意思啊…不过对我来说,这方面真的很有难度。”喻文州揉揉太阳穴,仍旧是无可奈何,“关于应对感情,我也很绝望啊,难道能请学长来给我练手做实践吗?”
“好啊。”王杰希毫不在意的秒回,直到挂在心尖那人半分钟没回话,才回过头对上微张着嘴的喻文州。啧,愣怔得可爱。
于是他停下来,伸手在喻文州肩上一拍,“文州,如果你想实践,我随时奉陪。”
“只不过,我希望这个实践期比较长, 它必须是一辈子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)